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凌志峰在新一届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人选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为金华真正崛起而努力奋斗抬头志在万里 低头绣花功夫

凌志峰在新一届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人选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2-07 08: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12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新一届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人选集体谈话会。市委书记凌志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想明白、坚决干,为赶超争先崛起浙中而努力奋斗。

邢志宏主持会议。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参加会议。沈晓红强调换届纪律,王尧祥通报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总体情况。6位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凌志峰指出,这次县(市、区)换届人事调整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建设变革型组织和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要求,全面综合考虑金华事业发展需要、班子结构配备、干部综合素质、县(市、区)党委意见建议后作出的通盘考虑和统筹安排,体现了政治首位标准、廉洁硬性关口、系统性重塑导向等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切实做到讲党性顾大局,真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凌志峰强调,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事关党执政兴国大局。希望大家牢记岗位就是责任、上任就是赶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决策、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各地见行动”。要紧抓加快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按照“紧盯全省第一方阵、咬住第二方阵前列”的要求,找准“一子落、全盘活”的关键抓手,进一步拉高标杆、突出重点、狠狠发力,坚决抓紧干、量化目标干、闭环落地干、复盘评估干,确保各项工作一贯到底、干出实效。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既要严格按照“五个必须”要求,打造更多管用实用好用的硬核成果,又要以数字化的理念、思维和方法牵引撬动更多领域改革,固化和形成一批创新性、突破性的制度机制。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面对面联系群众,实打实服务群众,科学谋划、坚决推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搞清楚、弄明白,把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办好办实。要做到发展与安全真统筹,对标对表省委提出的9方面风险,按照市委“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保持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增强动真碰硬的坚决性,确保闭环处置的有效性,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真正把握“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精髓,以抓好“七张问题清单”落实为主抓手,用数字化手段重构重塑治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县级党建统领体系,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硬责任,带头守纪律、讲团结,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干部抓队伍,以自身正、自身硬带动干部队伍作风优、政治生态风气正。

新一届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换届人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