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检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快排查整改 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邢志宏在检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2-07 08:3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对市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市专项动员部署会要求,深入开展“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从严从快排查整改,尽最大努力消灭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牢牢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检查中,市领导一行走访了新奥燃气公司LNG储配站、阳光城市花园小区、东方巴黎小区管网改造施工现场,向新奥燃气公司和中燃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燃气管网铺设、燃气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

邢志宏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近期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推进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专题部署,我市也提出了坚决做到“三个强化”“六个100%”的目标要求,各地要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切实解决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邢志宏强调,要全面排查,对燃气相关企业、基础设施、管网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精确绘制地下管网、重要设施、关键节点、隐患分布“数字地图”,做到精准摸清底数。要强化整改,在认真细致排查基础上,系统梳理管道压占、老化锈蚀和燃气钢瓶使用管理等环节的问题隐患清单,明确集中攻坚、对账销号的时间表、任务书,坚决彻底整治;进一步加大燃气设施提标改造力度,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同步推进老旧管网更新换代。要智慧监管,充分运用物联网等数字化、智慧化先进技术手段,加快实现可视化、智能化监控终端全覆盖,增强燃气管网动态感知、异常报警和远程控制等功能,建立健全城镇燃气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全面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要健全制度,通过集中专项整治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查找燃气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压实责任、主动防范,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邢志宏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相关燃气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上多算大账、算长远账,舍得在人员、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加强在日常运行维护、管网改造施工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真正做到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