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七张问题清单”应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提升整体智治水平

蔡永波在“七张问题清单”应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2-07 08: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睿哲 浏览量: 字号:[ ]

12月6日,市“七张问题清单”应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七张问题清单”应用领导小组组长蔡永波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最新部署要求,精准对标、高频分析、针对整改,推动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在“七张问题清单”中深度应用,努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清单应用赶超争先,不断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水平。林晓峰、吕伟强、沈晓红、赵秋立参加。

蔡永波充分肯定了攻坚专班及各清单主管部门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是当前省委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七张问题清单”迭代升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地各部门强化政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塑造变革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把清单应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来抓,不断加深理解、提高水平。

蔡永波强调,要围绕“问题整改”这个根本,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整改质效、加强问题甄别,持续推动问题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争取更多案例入选省级示范榜,推动问题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力有序、标本兼治。要围绕“数字赋能”这个关键,吃透改革精神,把握改革重点,强化对标提升、分析预警、闭环管理,持续提升管控力指数,推进全方位实时监测、智能预警和全流程在线管理、督促落实,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多跨协同”这个要求,发挥好攻坚专班带头攻坚、考核督促、指导推进的统筹作用,凝聚各清单主管部门和整改责任部门的推进合力,加快市县全面贯通,形成部门协同、市县联动、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实现推进清单应用和提升有关工作“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