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凌志峰冯建龙致辞 邢志宏主持

为赶超争先崛起浙中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市政府与省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凌志峰冯建龙致辞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1-12-09 15:0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陈浩洋 邵雪廉 浏览量: 字号:[ ]

12月8日,金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凌志峰,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张新宇、农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黄健,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活动。

近年来,农行浙江省分行不断创新产品、模式,创造了全省银行系统存款总量最多、贷款增量最大、不良率同业最低的骄人业绩,成为省内金融机构的标杆。农行金华分行扎根金华、合作共赢,成为我市首家存贷款规模均破千亿元的单一法人金融机构,连续4年获市委市政府对金融机构评价“双第一”,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凌志峰对农行系统长期以来对金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正立足于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浙中金融高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金华推进赶超争先崛起浙中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锚定“紧盯全省第一方阵、咬住第二方阵前列”目标,紧锣密鼓筹备第八次党代会,认真谋划明年以及未来五年的项目盘子、资金盘子,全力推动金华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金华有信心、有潜力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更广阔舞台,金融机构在金华大有可为。

凌志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站上了新起点。希望省市两级农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华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共享金华赶超崛起新机遇,携手打造全省政银合作新样板。要更加聚焦制造业,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光伏光电等现代产业集群,在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等方面持续加大金融产品供给,助力金华加快补齐制造业这个突出短板。要更好发挥农行特色,聚焦“扩中提低”、山区县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助力金华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不断推进金融创新,积极探索金融扶企助企新模式,把更多的金融创新产品、资金投放在金华,助力金华加快把起势变成势、态势变胜势。

冯建龙表示,金华是浙江的地理中心,也是我国商品经济、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农行省分行非常看好金华发展前景。在金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征程中,专门推出服务金华发展“十条举措”,在未来五年计划向金华提供不少于25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更好助推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投集团分别与农行金华分行就重大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小微金融服务、民生重点工程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