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消费券带动销售超2亿元

发布日期: 2021-02-19 10:0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方静 楼东平 浏览量: 字号:[ ]

今年春节期间,义乌消费市场呈现年味浓、人气涨、销售旺的特点。据义乌市商务局统计,2月11日至17日,义乌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9家大型商超和综合体实现销售额984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

今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大型商贸企业纷纷推出过年不打烊服务。春节期间,义乌各商场超市开展了“潮年阖家欢”“情人节心动计划”“舞狮”“花灯相亲会”等活动。据统计,义乌市重点监测的商超和综合体在春节期间累计接待客流102.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

为让留义过年人员有更多获得感,义乌市政府向留义人员发放消费券,2月1日—2月26日,留义过年人员可通过支付宝申领“新年红包”电子消费券500元/人,可于2月11日(腊月三十)—2月26日(元宵节)在义乌线下消费场所使用。

在消费券的助推下,义乌零售市场消费实现大幅增长。据义乌市商务局统计,春节期间,义乌市区6家大型商场超市累计实现销售额4651万元,同比增长81%。义乌消费券实时数据监控系统显示,截至2月18日中午,义乌消费券已核销7100万元,直接带动销售超2亿元。

春节逛商场、看电影已经成为市民休闲的主要选择。正月初一,位于义乌之心的保利国际影城当天排片场次达89场,总计观影人次超8000人,当日票房达47.3万。另据猫眼平台统计,正月初一,义乌共有9.8万人走进电影院,当天观影人次和电影票房均排名浙江省县级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