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加大绿色能源推广使用,发展绿色建筑

发布日期: 2021-02-23 10:4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陈月丹 浏览量: 字号:[ ]

徐巧英委员今年关注的重点是能源问题,“去年年底的限电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其实现在,能源紧张不止是金华或是中国的问题,全球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另一方面,新能源的推广利用却远远不够。”

徐巧英认为,充分利用建筑物的屋顶或立面太阳能光照资源,是促进建筑节能、发展绿色建筑的重要途径,有利于降低建筑能耗、改善建筑用能结构,对改善能源结构、缓解能源供给紧缺、改善大气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有着重要意义,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目前不少家庭会在家里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利用,但从城市建设角度来说,利用和推广得还远远不够。”

徐巧英表示,为了这个课题,年前九三学社特意到企业和多个实际使用场所进行了走访调研,发现目前光伏太阳能技术不断成熟,投入使用后5年左右就能收回成本,且能并入电网,已具有推广使用的技术条件。因此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公共建筑安装使用光伏太阳能;同时鼓励多渠道投资,并形成相对集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