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共立提案472件

发布日期: 2021-02-24 14: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2月24日,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48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72件。

据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提案者质量意识普遍增强。这些提案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建言,情系民生福祉反映民意,彰显了委员们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履职使命感。

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30件,占总数的27.5%;政治建设方面24件,占总数的5.1%;文化建设方面52件,占总数的11%;社会建设方面251件,占总数的53.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5件,占总数的3.2%。

提案者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包括推进数字赋能、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自贸区建设、重视粮食安全等。提案针对性强,富有可操作性。

改善和保障民生仍然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和热点,内容主要集中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医保政策、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市政协将审查立案的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