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春节期间坚守服务一线 保障行政中心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 2021-02-25 16:30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行政中心安全防护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东阳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多措并举,科学应对,为机关干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营造了行政中心安全、舒适、清洁的工作环境。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大院安全稳定。春节期间,10余名安保人员分成两班连轴转,保障了机关干部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加大重点区域的安全排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所有办公大楼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坚持每日巡查大院消防设施设备,及时登记运作情况,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值班人员每日对电梯运行、高低压配电设备等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保障用车安全。每日均有5名驾驶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安全行车等工作。一是确保值班值守到位,筑牢疫情“防护网”,加强值班人员自身防护和车辆消毒,做到人员职责落实到位、车辆统筹调剂到位;二是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切实加强公务用车保障备勤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保证节日用车安全;三是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细化完善后勤服务,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干部职工的餐饮安全和用餐服务,严格检查供货渠道,提前备足食材,仔细考虑荤素搭配,让大家在春节值守期间也能吃出家的味道;坚持“标准不降低、次数不打折、防疫不松懈”的原则,落实值班人员定期做好保洁,每日对行政中心大堂、电梯进行消毒,对各楼层进行卫生巡查,并在初六当天安排全体保洁人员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深度消杀,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根据会议需求做好会务、文印人员轮值班安排,每日对茶具进行清洗消毒,保证物品用具整洁,巡查所有会议室情况,并在初六安排多人值班,提前布置会场、调试设备、安排资料印刷、加大消毒保洁频次,以精工匠心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