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强服务 提升“四力”增实效 ——浦江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学习贯彻市、县 “攻坚争先”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2-26 10:16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春节后,先后召开了市、县两级“攻坚争先”动员大会,浦江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周一夜学”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两级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举措,转变作风强服务,提升“四力”增实效,为浦江发展添彩增力,贡献更大后勤力量。

一是提升后勤事务管理能力。以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微改革”为契机,加强机关后勤、安保、餐饮、物业等管理,形成管理更加便捷、服务更加高效、数据更加互联、响应更加及时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切实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二是提升公务接待“软实力”。严格按照“有利公务、简化礼仪、务实节俭、杜绝浪费”的原则,规范公务接待流程,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抓好业务工作传帮带,有效提升接待能力和水平。深挖以“反映浦江地方经济和文化特色”的系列绿色菜肴,实施绿色接待、文明接待,提升接待文化内涵和品位。

三是提升重大活动保障能力。建立健全机关事务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内部协调,确保后勤保障环节关系顺畅,形成重大活动期间服务主管部门、对口部门、服务承接单位在住宿、餐饮、会务、安保、车辆等方面信息实时互动,进一步提升重大活动保障能力。

四是提升后勤队伍建设能力。以作风建设为主线,对照“四不四缺”和十种类型干部画像,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紧绷廉政建设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精进业务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后勤队伍的服务保障能力,着力培养一支廉洁、担当、肯干、实干的后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