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上强调|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龙在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上强调|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发布日期: 2021-02-26 14: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2月18日,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召开 记者 钟路 摄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金华召开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龙强调,要聚焦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金华力量。

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和其他市领导出席。会议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片,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企业及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县(市、区)委书记,义乌市、兰溪市、人才科技攻坚行动专班办公室、婺城区白龙桥镇、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陈龙指出,这次会议是“九场硬战”三年行动计划总结会,是“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也是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九场硬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难题、打硬战,夺取了全面胜利,值得充分肯定。其中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做法和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动摇,坚持协作共建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优作风不动摇。

陈龙强调,面向“十四五”,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了“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这是对“九场硬战”的再升级,是实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目标的战略抓手,是对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延展和深化、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推进和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思路,大干苦干,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加快推动金华发展争先进位。要把“党建统领、数字赋能、整体智治”要求贯穿行动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运用数字化手段和系统方法,进一步提高各专项行动工作效率。要争取更高目标,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坚持更高的目标追求,力争跳得更高,取得更大成效。要拿出过硬举措,强化专班运作,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高效运转,实施清单管理,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时间抓推进,进行硬核督考,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倒逼任务落实,开展压茬比拼,以每季一次的“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全方位推动攻坚破难、争先创优。

陈龙强调,推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见到实效,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一流的作风来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下猛药、治顽症,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让拼搏争先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鲜明标识。要敢拼敢争,更加紧起来,始终牢记“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彻底破除“只求保险、不担风险”的思想顾虑,敢与强的争、高的比、快的赛,争取更多发展指标进入第一方阵。要马上就办,更快跑起来,进一步提高办事的速度、质量和效率,第一时间跟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真抓实干,更加实起来,真正把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给群众和企业带去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正风肃纪,更加严起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作风建设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一举一动中。

邢志宏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四攻坚四争先”行动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参照市级专班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推进体系,各部门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一批攻坚争先“最佳案例”。要坚持目标导向,把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分解形成年度、季度、月度目标任务,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做到咬定目标“靶向攻”、以变应变“按月抓”、拼搏争先“季晒拼”。要切实改进作风,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攻坚争先中的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强化问题解决,做好企业节后开复工服务保障,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