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义自贸片区 >> 自贸区新闻 >> 片区动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量: 字号:[ ]


3月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把握好数字化改革大趋势,开展好重大改革争先行动,以数字化改革赋能自贸区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化先行,全力打造具有金华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样板。

邢志宏、蔡永波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金华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金华市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2021年自贸区金义片区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自贸区金义片区两个工作部近期工作进展及自贸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改革、自贸区数字地图、金义大宗商品交易专业市场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创造,一批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改革成果走在全省前列,交出了改革高分报表。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最重要抓手、最有力举措,统筹推进工作理念、治理方式、制度体系深刻变革,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加快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构建协同高效治理体系,着力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体现金华辨识度的特色成果,为全省改革闯关探路。要聚焦改革重点,对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要求,拿出重大改革争先的实招硬招,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在擦亮改革金字招牌、突破体制机制障碍、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上加码加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增强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发力、持续用力,切实在抓改革落地见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积势蓄力。

会议强调,要努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全市改革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一要狠抓实施。抓紧自贸区金义片区2021年工作要点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做出成绩。在数字自贸区、新型贸易等领域率先突破,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三要注重统筹。市自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金义新区(金东区)和义乌工作部要加强联动、协同推进。四要加强协作。市级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放权赋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区内区外联动,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