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共赴春日之约|

我市发布20条春季精品文旅线路

共赴春日之约|

发布日期: 2021-03-26 09:0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何思涵 浏览量: 字号:[ ]

青山如黛远村东,嫩绿长溪柳絮风。随着春风吹拂、天气渐暖,我市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日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春花、春茶、春食、春游四大主题发布了20条春季精品文旅线路,为自驾游、亲子游、骑行游的游客送上一份最全春季游玩攻略。如果你也有蠢蠢欲动的出游心,不如一起来感受春日的美好吧!

“春花”主题围绕赏花量身定制,分别是东赏花趣踏春线(东阳花园村—磐安樱花谷—磐安高二乡杜鹃花)、南品花味寻春线(塔石乡油菜花—武义花田小镇—永康唐先镇油菜花—永康盘龙谷杜鹃花)、西听花语迎春线(金义新区金满湖公园郁金香—兰溪兰湖度假区—中国茶花文化园—国际友城公园樱花—雅畈杜鹃王国)、北看花开醉春线(源东十里桃源—义乌上溪桃花坞—义乌花间乐园—浦江民生村油菜花)、自在花间线(磐安花溪海棠—花园天香湾牡丹花—永康公婆岩紫荆花)、市井藏花线(雅堂街玉兰花—燕尾洲公园郁金香—国际友城公园樱花—金华山花海仙路)。

既然是赏春,怎么少得了品茗之趣?“春茶”主题推荐线路包括仙踪寻香线(智者寺—双龙洞—鹿女湖举岩茶山—鹿田书院—黄大仙祖宫)、生态金西品茗线(九峰山万亩茶园—九峰牧场—汤溪白沙溪—寺平古村)、醉美箬阳春茶线(琴坛—箬阳高山茶场—箬阳古镇)、千年茶乡寻春线(磐安玉山古茶场—磐安乌石村—磐安榉溪)、武义茶文化生态线(花田小镇茶园—更香茶园—大圆塘茶园—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

如果逛累了,想要吃点美食,“春食”线路也早就贴心备好了选择:金华山盘前村—塔石银岭—汤溪的线路可以品尝荠菜、马兰头、香椿等时令蔬菜;浙八味药材市场—大盘山的线路可品磐安药膳;金华婺州窑—金华剪纸博物馆—古子城熙春巷—火腿宴—煲庄—婺剧院的线路则荟萃了八婺美味。

而“春游”主题就更为直接,6条线路包括金东白色森林小镇—农耕文化园—兰溪新天地、九峰牧场—金华双龙景区—金东乐园、横店梦外滩—东阳三都圣境—义乌开心萌宠乐园、武义牛头山—永康西山—喻斯生态旅游景区—兰溪兰湖、磐安灵江源—磐安百杖潭—磐安风崖谷—浦江神丽峡、东阳卢宅—义乌佛堂—武义璟园—武义俞源,无论是亲子游、生态游还是古村游,都能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