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义自贸片区 >> 自贸区新闻 >> 片区动态
金华召开2021年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量: 字号:[ ]

3月26日,全市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彰2020年度先进企业和先进单位,金义新区(金东区)、开创电气和亚马逊平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d62a6059252dd42ad21814b5f60118bdc9eab85a.jpeg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部署今年跨境电商和商务攻坚争先行动,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双循环发展先行市。会议由邵国强副市长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市领导陈志身、傅路红、楼东江出席会议。

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到会指导时指出,抓好跨境电商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抓好跨境电商工作需要下非常之功。全力支持金华走在跨境电商发展前列。未来3-5年是对金华来说是保持跨境电商领先优势的关键机遇期。省商务厅将全面加强同金华市的协同,共同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争取义乌综试区各项工作和指标走在全国综试区前列。

a2cc7cd98d1001e9356b1d1d483438e454e7970b.jpeg

邢志宏强调,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今年跨境电商发展总的原则是坚持“三个不动摇”,即“打造‘三个中心’的定位不动摇”“培植千亿规模的目标不动摇”和“深入开展跨境电商‘十大行动’的计划不动摇”。围绕上述目标,重点要努力实现“七个新突破”。

●要在主体培育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物流运输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品牌塑造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进口贸易增长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跨境贸易便利化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数字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生态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邢志宏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发展主力军作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义利并举、诚实守信,规范发展、做大做强。

邢志宏强调今年商务工作要抓好改革促开放,抓好外贸稳增长,抓好消费扩内需。要强化展会拓市场,强化主体培育和结构转型升级,强化市场采购推广,强化外资招引。要大力推动出口转内销,大力发展新型消费,大力提振会展消费。

(来源:金华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