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网格为疫苗普及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 2021-03-31 10:2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吴彰义 浏览量: 字号:[ ]

“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时效性如何?”“‘三高’的人能否接种?”……这些天,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高畈社区工作人员将居民关于接种新冠疫苗最关心的问题集中收集、解答,并通过四级微网格群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受到了居民好评。

“看了他们提供的信息,心里有底了。”居民李师傅说,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也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之一,经过社区解疑答惑后,他就去社区进行了预约登记。

据了解,高畈社区积极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普及宣传活动,利用开展社区专项会议、网格群、居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宣传效果。

社区专门召开了一次网格长、楼道长的专项宣传会议,由街道、社区干部进行动员。由50多名网格长、微网格群主组成的队伍也成了社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力量。

该社区还在微网格微信群中积极发送疫苗登记二维码,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登记。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多人在线上预约登记新冠疫苗接种,近百人主动来到社区登记。

3月29日,金龙湾社区也开展了微网格员+志愿者联合宣传到户工作,向居民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意义。

金龙湾党总支书记詹金娥与各个微网格员、志愿者,分区分片开展线下入户宣传走访活动。

“阿姨,您好,我们是金龙湾社区的网格联合志愿者,今天来是想告诉您,全民普及疫苗工作现在开始了,18周岁以上人员均可以申请接种,这个是我们的相关资料请查收……”对于走访过程中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网格员及志愿者纷纷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网格入户宣传,不仅让辖区居民对此项工作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为全民疫苗普及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