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年获评平安市|

我市捧回“一星平安金鼎”

连续15年获评平安市|

发布日期: 2021-03-31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李晓艳 浏览量: 字号:[ ]

3月30日,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上,我市连续15年获评平安市,全市9个县(市、区)实现平安满堂红。其中,市本级和金东、兰溪、东阳、永康、浦江被授予全省平安创建工作最高奖“一星平安金鼎”。至此,金华市和8个县(市、区)捧回“一星平安金鼎”,成为全省获一星金鼎最多的设区市。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作出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此后,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对连续15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一星平安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