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04 08:4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海滨 浏览量: 字号:[ ]

3月1日是第49个“国际民防日”。当天,市应急管理局在江南街道兴学社区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咨询,现场设置了防空防灾、自救互救等各种知识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册、有奖竞答等互动活动,向公众普及人防(民防)知识。

据了解,兰溪市应急管理局在丹溪大道地下商业街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兰江导报开展国际民防日知识宣传。义乌市共整合各镇街、各行业部门1000余块电子显示屏展开宣传,发放民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浦江县应急管理局进小区、临街店铺发放人防应急手册和人防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并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武义县应急管理局深化人防(民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及民防救援队在王宅镇开展进乡镇、进社区活动,先后发放防灾避险应急手册等宣传品1200余份。磐安县应急管理局利用企业招聘会开展人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