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原因 开出良方|

一手抓召回一手抓质量提升

查找原因 开出良方|

发布日期: 2021-03-05 09:0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浏览量: 字号:[ ]

“作为讲诚信重质量的企业,一旦发现问题肯定全力配合,而且今年1月1日起,《磁性玩具—巴克球》的团体标准实施,这会让巴克球产品得到消费者认可,对我们企业发展来说也是件好事。”公司生产的某一批次400套5毫米金色巴克球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告一段落,这几天,磐安县某玩具公司负责人总算放下心来。“已经召回272套,年后将集中退磁退镀,另外128套因为在亚马逊美国平台仓库销售,暂时无法召回,不过我们已经告知亚马逊平台销售商停止销售。”该负责人表示。

缺陷产品召回是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认可。我市是省内乃至全国学生用具和儿童玩具的重要产区之一,共有相关企业近300家。为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缺召+质量提升”试点,一手抓召回,一手抓质量提升,现已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自2019年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共实施召回590408件(套)产品,消除安全隐患55个,成立相关行业协会2个,制订行业团体标准2项,制订浙江制造标准1项。

自2019年12月成立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后首个缺陷产品召回分中心开始,我市充分依托省质科院和分中心的技术力量,强化事前评估、事中调查约谈、事后监督的召回工作模式。通过对召回产品进行风险检测和技术分析,查找产品存在缺陷的本质原因,开出整改良方,指导企业通过改进工艺、替换原材料、修改标准、提升检测手段等方法提升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