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义东线西段实现洞通

发布日期: 2021-03-09 08: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启动!”随着一声指令,盾构刀盘缓缓转动,3月5日,轨道交通义东线春晗站——秦塘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义东线西段(秦塘站至义乌高铁站段)实现洞通。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土建施工15标段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包括春晗站—秦塘站区间、秦塘站—国际商贸城站盾构区间。其中春晗站—秦塘站区间隧道盾构右线已于1月12日贯通。为确保左线早日贯通,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部分外地员工响应留金过年号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赶工期。

市轨道交通集团工程部介绍,春晗—秦塘区间隧道盾构左线长度为946米,共789环,原计划于3月底贯通。我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以来,集团和承建方以“一刻不耽搁”的精神协同推进,盾构施工跑出加速度,提前20多天实现双线贯通。

据了解,秦塘站为金义线与义东线的换乘枢纽站,春晗站为义东线秦塘站往义乌高铁站方向的第一站。该段盾构双线贯通后,义东线西段土建已全部贯通,为下一步轨道施工铺平了道路。

据悉,市轨道交通集团将在质量、工期、安全等方面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程统筹节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决胜决战2022年义东线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