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受种者隐私 满足大规模接种需求|

新区首家方舱式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保护受种者隐私 满足大规模接种需求|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2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方璟 浏览量: 字号:[ ]

3月31日上午,设立在金义尚雅实验学校的傅村镇疫苗临时接种点投入使用,这是新区首家方舱式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另外两处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已完成选址建设、设备采购,即将投入运营。

我们在傅村镇方舱式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看到,场内设置健康筛查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隔离室以及健康询问、登记、知情告知区等八个全流程功能区。各功能区分隔清晰,导向标识明显,既能保护受种者隐私,减少相互干扰,又能满足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需求。接种点设有登记台10个、接种台6个,一天可容纳2000~3000人次接种。

“听说能接种疫苗,我一大早就过来排队,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的员工陈师傅接种完疫苗后说。新区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该方舱接种点安排1200剂次的接种量,接种人员主要是华丰电动工具和真爱毛纺两个厂的务工人员和周边祝家村、东后徐村的部分村民。

据悉,临时接种点按照人员与工作量相匹配的原则,合理配有管理、医疗卫生、安全保卫、水电暖网络、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能有效、合理引导接种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候诊、接种、留观。接种时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做好扫码接种、信息登记报送,确保可追溯核查。同时,接种点根据疫苗接种需要,配足医用冰箱、冷藏包、冰排、测温器材,能有效保证疫苗在冷藏条件下储存、运输,并做到24小时温度自动监测。

“我区现有包括区妇计中心的1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同时,还在东孝街道、傅村镇、孝顺镇设置了3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该负责人介绍,各接种点负责接种工作的170余名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临时接种点启用后,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从原有的2000剂/日升至7500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