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发布 金华居全国第40位

发布日期: 2021-04-10 09:1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日前,2021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发布,包括地级市百强榜、县级市百强榜。其中,在地级市榜单中,金华居全国第40位;县级市榜单中,我市义乌、东阳、永康等3地上榜,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26位、第79位。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进行,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61座地级市(不含省会以上城市)、393座县级市最近一年(2020年2月13日至2021年2月12日)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分别发布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据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介绍,这是市域研究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传播热度指数是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37项指标之一,这次发布是为国家品牌日全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做准备。

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常亮解释,上榜城市有以下特点:城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为宣传提供了丰富素材。上榜城市媒体守正创新,工作出彩。其中,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新闻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全网信息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所以,城市传播力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其中,地级市苏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无锡市、温州市、洛阳市、中山市、临沂市、潍坊市、南通市和县级市义乌市、常熟市、晋江市、巢湖市、江阴市、文昌市、敦煌市、浏阳市、张家港市、诸暨市分别占据全国传播百强榜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