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全市建设平安金华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上强调|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争先行动 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

陈龙在全市建设平安金华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上强调|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发布日期: 2021-04-10 08: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4月9日,全市建设平安金华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建设平安金华领导小组组长陈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社会治理争先行动为抓手,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推动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的根本性转变,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保驾护航,为浙江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作出金华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和其他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受省市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法院、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县、义乌市、东阳市南马镇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先进表示祝贺,向战斗在平安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交出了平安建设高分答卷,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认识我市平安建设的严峻形势和短板弱项,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依法全域协同并进不动摇,坚持机制建设不动摇,持续深化新时代平安金华建设。

陈龙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起步之年,做好平安金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防线、反邪教防线、反暴恐防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重大项目等风险,关爱帮扶重点群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下访、基层干部上门家访成常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化解销号,切实抓好信访工作;着力健全依法打击惩治机制、源头治理协同机制、打伞破网长效机制,切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切实铲除公共安全隐患。

陈龙强调,要坚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党建引领、筑牢根基,重在预防、依靠法治,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从严从实、建强队伍,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金华建设的强大动能,努力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清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