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公立医院“国考”成绩公布|

我市三家医院位列A梯队

三级公立医院“国考”成绩公布|

发布日期: 2021-04-11 09:0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蔡文洁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2019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考核结果出炉,这是继2020年首次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发榜后,国家层面第二次公布全国“大考”成绩。我市三家医院取得好成绩,位列A梯队。

其中,金华市中心医院在全国1153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排名第76位,较上一年度上升7位,考评等级A+,再度稳居“国考”前10%;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排名第114位,同比2020年上升71位,等级为A+,成功跃入“国考”前10%;义乌市中心医院以第128位进入A序列,较首次“国考”提高195位,是全国排名跃升最快、进步最快的医院之一。

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权威、最官方的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的考核和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26项国家监测指标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