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援建育苗中心丰富温宿“菜篮子”

发布日期: 2021-04-11 09:1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方令航 蒋磊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在金华援建的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的浙金温宿设施农业集中育苗中心,农民正在选购长势喜人的菜苗。该育苗中心今春已向当地菜农提供菜苗100万株,有效解决了当地菜农对菜苗的需求。

从2020年11月初开始,该育苗中心培育150万株辣椒、西红柿、茄子等10余种菜苗,供6个乡镇在750亩温室大棚里移栽种植。育苗中心年育苗达300万株以上,可供应1500亩温室大棚。该育苗中心是阿克苏地区第一个现代化育苗中心,2015年7月建成投产,占地面积28亩,总投资880万元,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并以低于市场近50%的成本价向周边农民供货,保证当地农民对优质菜苗的需求,带动温宿蔬菜产业发展。以育苗中心为核心的蔬菜产业,有望成为温宿的朝阳产业。此外,该育苗中心在花卉培育、技术培训等方面也发挥较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