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2 08: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海滨 浏览量: 字号:[ ]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率队到金义新区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到金华科技城、金义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直购中心、龙芯智慧产业园等企业和在建项目,详细了解园区发展、企业入驻、产业特色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随后,在金义新区管委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在浙江自贸试验区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陈龙的批示精神,听取金义新区工作部、义乌工作部、金义综保公司和万得福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获批半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平台空间大、融合发展潜力大、充满生机活力,企业有盼头、有获得感,对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数字化引领,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以数字自贸区建设为切入点,深化金义片区数据集成平台建设。要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打造一批有辨识度的开放平台、有创新力的工作品牌。要优化发展平台,从创新发展的预期出发,进一步明晰平台发展路径。要开展精准招商,聚焦世界500强和行业头部企业,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要推进精致建设,建设精致工程。要实现融合推进,强化整体概念,两个工作部要互学互鉴,推进融合发展、差异发展。要健全运作机制,深化放权赋能。同时,要加强学习借鉴,办好系列活动。要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久久为功,合力推进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