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3.27万剂次

发布日期: 2021-04-14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蔡文洁 浏览量: 字号:[ ]

4月13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12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3.27万剂次,完成第一针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5.0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8.26万人。

在接种过程中,金华各地融入细心和创新的人性化服务。武义县针对疫苗种类和针次不同,设计15万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心卡’”。“安心卡”的三种颜色分别对应三个生产企业。卡片正面内容包括接种疫苗名称、接种者姓名、注意事项和“健康武义在线公众号”二维码图标,背面内容为疫苗接种剂次、时间、留观结束时间和医生签名。

为方便市民快捷接种,东阳市横店医院自主开发疫苗智慧接种系统。接种人员等候过程中通过手机扫码进入智能排队系统,在手机上完成身份信息的录入,工作人员通过二维码实现全程跟踪接种人员的每一步接种流程,随时查询接种人员的健康码、接种信息,自动推送留观时长,极大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优化了接种流程。

金华开发区公共卫生中心则在原有8个固定接种门诊基础上,新设立临时接种点9个,并专门组建了巡回流动接种队伍,为辖区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此外,在不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都能听到广播及时播放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留观区还为接种留观人员免费提供热水、糖果点心,处处体现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