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4-14 16:57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金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望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壮阔征程,中国共产党人跨过一道又一道坎,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刘俊主任强调,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学习中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坚定党的信念,继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会上,马靳漫副主任作了主题发言,谈了学习中共党史的几点感悟,他表示,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党的先进性首先就是要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党组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下步,中心党组将党史学习以点扩面,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淬炼自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