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我市空气质量报告公布 145个乡镇(街道)144个达标

发布日期: 2021-04-15 08:5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陈月丹 浏览量: 字号:[ ]

刚刚过去的3月,我市空气质量如何?4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3月金华空气质量报告。

今年3月,全市145个乡镇(街道)PM2.5浓度范围为12~37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乡镇(街道)144个,达标率为99.3%。其中,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站点PM2.5平均浓度磐安县最低,为18微克/立方米,金华开发区最高,为28微克/立方米。

具体到各乡镇(街道)来说,3月PM2.5浓度情况较好的有:磐安县仁川镇、婺城区箬阳乡、磐安县尖山镇、浦江县虞宅乡、磐安县九和乡、磐安县双溪乡、磐安县窈川乡、武义县西联乡、武义县大溪口乡;排名靠后的有:武义县桐琴镇、东阳市横店镇、武义县泉溪镇、婺城区蒋堂镇、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东阳市画水镇、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永康市方岩镇、武义县白洋街道。

全市工业园区的空气质量也非常好。今年3月,全市11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PM2.5浓度范围为16~35微克/立方米,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浓度排名相对靠后的为:东阳横店电子产业园区、兰溪经济开发区、武义经济开发区。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范围为96.8%~100%,除东阳横店电子产业园区AQI优良率为96.8%外,其余工业园区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