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信息
 

做深做透“新闻+服务”文章|

金华新闻客户端8890平台上线

做深做透“新闻+服务”文章|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蔡文洁 浏览量: 字号:[ ]

金华新闻客户端8890数字服务平台上线 黄泽振 摄

聚焦群众关切,服务百姓民生。4月20日下午,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和市便民服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金华新闻客户端8890数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服务平台旨在发挥热线数字赋能作用,推进在线办事智能化,进一步探索掌上政务便民服务能力。仪式上,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与市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

金华新闻客户端自2014年上线以来,已先后推出学习时间、头条、时政、财经、民生、人文、晚报、天下以及各县市区频道,集政务、服务、福利等为一体,传播及时、受众面广,注册用户超100万,是浙中地区安装量最大的新闻综合性App。

“7×24小时”的全天候人工服务,“8890拨拨就灵”……12345(8890)热线经过七年多的服务,也已深入民心,实现一个号码找政府、一站式便民服务,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高效的便民服务就在身边,真正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金华新闻客户端8890数字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是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和市便民服务中心战略合作的一项实质性成果。2020年,市便民服务中心在电话服务的基础上,开发了金华8890微信小程序,此次金华新闻客户端8890数字服务平台上线,市民通过金华新闻客户端可一键进入金华8890小程序,使便民服务和民生新闻结合得更加紧密。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将紧跟时代步伐,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用好用活金华新闻客户端8890数字服务平台,做深做透“新闻+服务”文章,继续当好全国地市媒体的“排头兵”。

今后,市民在有关政策咨询、投诉建议、家政服务、一键移车等方方面面,除了拨打12345(8890)热线电话,还可以直接通过金华新闻客户端首屏和生活服务板块进入8890数字服务平台或微信搜索“金华8890”小程序进行咨询受理。市民通过金华新闻客户端和小程序进来的诉求,12345(8890)平台都会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确保市民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下一步,双方还将不断深入合作、开拓创新,致力于让更多特色民生服务入驻8890数字服务平台,更优质、更暖心、更充分地服务金华老百姓。

人大代表第十二次上线接听12345(8890)

人大代表在接听热线 蔡文洁 摄

“您好!这里是市人大代表接听专席,请问您有什么意见建议反映?”

4月20日上午,市12345(8890)的市人大代表接听专席,来电一直响个不停,来自婺城区的6名人大代表在线接听,认真记录,将百姓的心声分类整理并反映给有关部门办理。

“人大代表走进12345(8890)”是市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的特色品牌栏目,本期已经是人大代表第十二次上线。当天,代表接线活动围绕“征集省、市、区人大在开展助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建设、婺城区‘创新名城’战略实施和数字化改革及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的意见建议”这一主题,市民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不少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一线倾听市民心声,对于人大代表来说显得尤为有意义。在接线中,夏美丝代表就接到市民反映,自称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目前市区只有一个加气站,加气难成了最令他烦心的大难题。希望市区能够开放更多的加气站,满足出租车的日常需求。对于此类现象,夏美丝代表认为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

本次热线中反映出不少民生问题。“有些问题可能只是政府工作的一小部分,但却是百姓的全部,我能感受到电话那头百姓迫切希望解决问题的心情。”张丽萍代表对于这些百姓反映的意见建议特别有感触,“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政府部门在民生工作领域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再细致一些,再深入一些。”

此次接线,代表们普遍感受到接线员的不容易:耳朵要听牢,手上要记录,精神要高度集中,一刻也不能停。当得知12345(8890)接线员平均一天要接听100多个电话时,代表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这次接线活动对代表们是一种新的体验,更是一种激励,同时通过这次接线,能为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是代表履职的一种很好的途径。

据了解,市民本次反映的问题由市人大代表进行聆听并记录,整理后将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并持续跟进。

“我喜爱的8890优秀服务企业(个人)”评选结果揭晓

4月20日,由金华新闻客户端与市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我喜爱的8890优秀服务企业(个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金华市妈咪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艾兰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晓凤家政有限公司、金华市婺城区云云家电修理部、金华华保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金华市盛源家电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婺城区好帮手锁具维修服务部、金华金锁王锁具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金东区老胡修锁行、金华市婺城区跃红锁具经营部、金华市婺城区老魏锁具服务部、金华市婺城区瑞隆家政服务部、金华市婺城区好帮手家庭服务部、金华市婺城区百帮家政服务部、钱小峰、徐刚、潘根明等成了市民心中的优秀加盟企业(个人)。

“8890拨拨就灵”,8890热线开通7年多以来,为群众解决了1867万件实际困难和问题,加盟企业的生活服务因为方便快捷,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至今为市民上门服务超过27万人次,涌现了一批群众喜爱的优秀服务企业和个人。

“群众喜爱的服务企业(个人)”揭晓,都是市民参与比选的结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罗长青表示,下一步,市12345(8890)认真梳理各项便民服务事项,不断创新形式,持续优化内容、拓展服务平台,也欢迎更多的服务企业参与到便民便企服务的队伍中来。

今后,市民如果有家政服务、房屋装修、水电设备维修、一键移车等一系列民生需求,可以通过金华新闻客户端一键进入12345(8890)数字服务平台,更加快捷方便地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