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打造风清气正为民务实廉洁政府

邢志宏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4-28 08: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4月26日,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与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祝伦根、邵国强、董旭斌、张新宇、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会议。

邢志宏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政府系统要政治统领抓好廉政建设,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政治敏锐,严守政治规矩,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维护好“重要窗口”形象,切实抓好市委中心工作落实,确保一个声音贯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

邢志宏强调,要惩防并举抓好廉政建设。紧盯“十四五”规划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关键岗位,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规律性研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结合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不想腐”的警示堤坝。要正风提效抓好廉政建设。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涵养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积极破解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要数字赋能抓好廉政建设。迭代建设智慧政务大厅,全面提升办事大厅服务功能;深化商事便利化改革,迭代深化数字化应用和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建好12345(8890)政务服务热线,撬动整体智治;抓好全域集成综合执法改革,推动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探索建立公权力监督大数据平台,推动传统监督向科学、全程、全面监督转变。要依法行政抓好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加强政务公开,规范政府征迁,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决策规范化建设、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构建“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要压实责任抓好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示范引领清廉政府建设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