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金华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市委巡察组举报受理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 2021-04-06 08:4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章馨予 浏览量: 字号:[ ]

经市委批准,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对市委办公室(改革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金义综合交通枢纽办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供销社党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金华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金华教育学院党委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金华开发区苏孟乡党委、三江街道党工委、西关街道党工委、江南街道党工委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同时,经省委授权,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截至4月2日,5个市委巡察组已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进一步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3个月左右。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各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