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铁路出行进入“春游季”

发布日期: 2021-04-07 10:05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朱静怡 余旭东 邢佳雯 浏览量: 字号:[ ]

春光明媚,正是出游好时节。近段时间,铁路运输迎来春游出行高峰,从铁路金华南站了解到,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铁路金华南站实际到发旅客55152人。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金华南站成立运输领导小组,专人值班,主要负责运输安全、问题协调及后勤保障工作,对旅客进出站流线进行了优化,并对安检仪、电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和调试,在进站实名制、安检口、售票处岗位增派人员,帮助旅客解答问询、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确保旅客安全运输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提醒,当前长三角地区局部降雨,春游出行旅客较多,乘车当天请提前到达车站,为进站安检、测温等环节留足时间;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可大大提高买到火车票的概率,欢迎旅客通过铁路官方网站或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避免带来信息泄露等风险;金华、杭州、上海、南京、合肥、蚌埠、徐州等城市均有两个以上火车站,旅客出门前务必看清车票上注明的乘车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和App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