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助企牵手带货网红|

首届网红经济博览会在金开锣

数字赋能助企牵手带货网红|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架起灯光、调整镜头,小小的屏幕,一头连着网红主播和品牌,一头牵着粉丝和买家。4月7日,第一届网络红人经济产业博览会在金华市体育中心开锣,近百家国内头部带货主播机构和本地品牌进行高效互动、精确对接,匹配网红。

直播带货 电商添翼

近年来,尤其是去年疫情以来,新闻头条频频被直播带货占据。小到个体商户,大到品牌商,从网红电商主播,到顶级流量明星,再到地方官员、企业级CEO轮番上阵。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自带流量的社交媒体与等客上门的传统电子商务相遇,迅速占据了互联网的风口。艾媒等数据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社交电商以63%速度增长,总量超过2万亿元。

作为快递量全国第一、网络零售全省第二的传统电商大市,我市近年来紧紧抓住时代风口,加速社交电商布局,数字赋能助力新飞跃。

“婺城区一直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产业’来培育打造,将‘数字赋能、创新赋能’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数字新引擎,给婺城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办方之一,浙中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汝平表示。

“一号产业”给婺城带来了不少发展红利,2020年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40亿元,跨境网络零售额突破13亿元。

企业主播 精准匹配

2020年是直播电商行业快速腾飞的一年,随着直播电商流量和份额加速向头部网红集中,品牌商户如何精准匹配带货网红,让自己的产品成为网红爆款,这是企业开拓线上市场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作为深耕网红大数据领域的产业链生态平台,成立于1997年的小葫芦已覆盖国内市场最主流的12家直播短视频平台,链接近6600万名主播资源。

“入驻婺城区3个月以来,已为本地企业提供200余次精准服务,通过客户群画像和大数据分析,不少企业已找到了合适和满意的带货主播,尝试了混场直播、专场直播等,迈出数字化营销升级的第一步。”小葫芦金华运营中心负责人说。

在我市“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大背景下,大禹文化、华焱、麦芽传媒、正欢时代、小象大鹅等主播网红机构闻讯纷纷前来博览会上捕捉商机,10多位拥有100万+粉丝量的网红主播应邀助阵,本地金字火腿、老街口等众多品牌主动报名参会,物色和匹配网红。

本地产业 数字升级

为彰显金华元素,扩大金华影响力,本次博览会专门为金华特色产品举办了金华直播专场。金华酥饼、蜂蜜、奶制品等产品摆进现场直播间,进行全网热销。

市农科所的摊位上,摆放着“主播合作”的小招牌,格外显眼。“这几年搞精品农业出了不少新款农特产品,之前都是走线下渠道,营销方式和市场份额相对固化,这次也想来试试网红带货的合作机会。”展位工作人员说,新产品更需要把优势和特点,直观、精准地传递给消费者,直播带货就是最好的数字赋能。

据了解,第四届网络红人营销大会也将于4月9日在婺城举办。围绕“直播电商经济发展”核心议题,邀请头部电商平台、咨询机构、行业大咖,研讨网络红人营销产业2021年大趋势。

“这次连续举行网红博览会和峰会,也是数字赋能‘三服务’一次新的尝试。”婺城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能将本地企业与互联网头部带货主播机构及服务商连接起来,努力打造本地产业网红生态链,推动本地产业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