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多可接种3000人次

义乌稠江街道疫苗方舱正式运行

|每天最多可接种3000人次

发布日期: 2021-04-08 10:1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王峥怡 浏览量: 字号:[ ]

4月7日上午,义乌市稠江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动运行。

该方舱占地近千平方米,设置20个登记区、20个接种区、集中留观区,预计单日接种量可达2000~3000人次,可满足大规模人员安全有序接种。入口处设置自动体温测量,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接种人员出示身份证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健康询问,经医护人员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进行登记,并前往接种区有序排队接种。接种结束后,接种人员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

接到企业组织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后,义乌画之都公司员工何颖莹主动报名接种疫苗。“我很多朋友都接种了,所以我也来了。接种疫苗是对自己健康的一种保障。”何颖莹说,她对疫苗的安全性很放心,整个接种过程也很顺畅、很便捷。

据介绍,为方便社区居民报名疫苗接种,在前期摸底了解社区居民接种意愿后,义乌市稠江街道松门里社区利用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开通网上扫码报名渠道。居民只需进入小程序,填写姓名、手机号码、居住地址等个人信息并提交,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二维码凭证。

“今天我们预计接种700人次,主要是松门里社区。明后两天,预计每天安排1500针次,为街道的6个社区人群接种。”义乌市中心医院稠江院区院长石金玲说,安排接种的新冠疫苗为两针次,等到第二针疫苗接种时间,会联系社区统一通知,安排接种,排除居民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