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服务企业 方便又高效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走进企业

|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服务企业 方便又高效

发布日期: 2021-04-09 10:1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吴彰义 浏览量: 字号:[ ]

今飞集团疫苗接种现场 通讯员 高旭琴 摄

“在单位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实在太方便了!”4月8日上午,在今飞集团上班的周女士,在单位里完成了疫苗接种,算了算时间,加上留观总共花了40多分钟,“少跑腿,上班也没有不耽误”。

当天,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新冠疫苗接种流动点首站走进今飞集团、零跑汽车有限公司,为两家企业近2300名员工提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何帅是秋滨街道经济统计中心主任。“前期我们对辖区企业进行了排摸、统计,获得企业接种疫苗的需求信息。”他说,街道有一支26人组成的驻企联络员队伍,通过驻企联络员对接,获得企业第一手信息,并且与卫健办、金华开发区社发局公卫中心协调,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送进企业,方便企业。何帅也是今飞集团、零跑汽车有限公司的驻企联络员。“这两家企业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业务也多。像今飞集团在泰国有分厂,技术骨干有出境需求,因此接种疫苗需求很迫切。”他说,两家企业最近订单多,员工如果去临时接种点、集中服务点接种疫苗,会影响正常的生产,所以他们希望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企业。

当天,今飞集团文化体育中心按照国家标准,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由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企业员工进行疫苗接种服务。“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将疫苗接种禁忌和相关准备信息发给我们了,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今飞集团办公室主任叶晨薇说,他们对员工接种批次进行了安排,两天内完成接种工作。“政府提供了现场接种疫苗的服务,此举措不仅为我们员工提供了安心与便利,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特别好。”

“如果自己去接种疫苗,需要先预约,还需要请假。现在我不用请假就可以在单位接种疫苗,感觉特别方便。”来自贵州的吴先生在零跑汽车有限公司上班,秋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帮他完成了第一次疫苗接种。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金亚琳为秋滨街道的安排竖起大拇指:“从去年开始,我们的订单就特别多,如果让员工自行去接种疫苗,肯定影响生产。现在按部门轮流进行,一天就能完成500多名员工的疫苗接种。服务很贴心。”

据了解,目前秋滨街道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还设置了朱基头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针对企业设置了流动服务点。

秋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健虎介绍,辖区有10万左右的流动人口,3000多家企业。考虑到辖区大型用工企业数量多、需求大,为方便广大企业员工,结合“三服务”,街道卫健办与开发区公共卫生中心对接,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流动疫苗接种服务站开进用工数量500人及以上的企业,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就近的企业也可以组团报名,我们会积极对接,安排新冠疫苗流动服务点进企业,方便员工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