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汽车年检可以线上预约了

发布日期: 2021-05-01 08:41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吴程俊 浏览量: 字号:[ ]

“通过车检提前预约,方便车主找到就近、人少、价低且质优的检测站。”4月28日,金华市交警支队车管考试中心民警郭军华说,汽车年检近日已实现100%线上预约。

据了解,目前,线上预约仅支持“浙里办”平台使用。在手机“浙里办”App中搜索“车检预约”关键字,即可找到相关应用。车检预约范围已覆盖我市所有机动车检测服务站,在检测站“菜单”里,检测机构地址、营业时间、待检车辆数、收费价格、好评率等信息一目了然。其中,评价功能还可以让车主为检测站的车检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倒逼检测站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检测站好不好由群众说了算。

预约成功后,车主在约定的时间到达检测站,将车停入泊车区,然后把钥匙和年检材料交给引车员即可,引车员会按照标准化流程完成各项检测。车辆检测期间,车主只需完成缴费,就可以进入休息区休息,等待窗口工作人员通知领取检测报告。年检通过的车主,拿到钥匙后去提车区取车,整个车检就完成了。“交钥匙”“一窗通办”的服务模式,给广大车主带来轻松、愉悦的车检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供更好的车检服务,可提前1至7天进行线上预约。如果车主临时有事,也可以在当天取消预约,如迟到30分钟则视为自动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