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9家企业获评省建筑示范企业

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5-06 08:5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建筑企业转型发展的积极性,省建设厅新近认定和公布了77家“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名单,我市中天建设集团等9家企业上榜,其中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类企业8家,数量居全省第三。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建筑业改革创新,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和工程总承包,推动建筑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政策规定,支持企业向高资质发展,支持企业创国家级优质工程。企业取得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或获鲁班奖、詹天佑奖的,由市政府奖励100万元/项。

2020年我市建筑业强市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市共有建筑企业2364家,完成建筑业产值2596.4亿元,实现税收77.4亿元,同比增长23.5%。全市新办施工许可证项目1912个,合同额95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2.7%,增幅居全省前列。2020年我省获得5个国家优质工程最高奖鲁班奖,我市企业揽得2个,包括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杭州奥体中心,由金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金华科技文化中心。

此次我市获评的9家“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包括中天建设集团、歌山建设集团、海天建设集团、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世纪建设集团、新华建设有限公司、新东阳建设集团、明珠建设集团等8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类企业,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同时获评建筑外经类示范企业。

获评的示范企业,要求在省内建有1个省级及以上建筑工业化基地,具有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以及较强的应用新技术能力,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或带动潜力。

市建设部门表示,将以9家省级示范企业为引领标杆,带动全市广大建筑业企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擦亮“金华建造”品牌,持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