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温宿共同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

发布日期: 2021-05-06 09:4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金援疆 浏览量: 字号:[ ]

“五一”期间,由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温宿县委宣传部和温宿县文广旅体局主办的温宿县托乎拉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新疆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举行。

活动举行地选取金华新村,是因为该村是金华和温宿共同孵化的一颗种子,集合了金华援疆的情怀和魅力温宿的壮美,其优越的区位和美丽的环境,成为温宿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的一个标杆。近年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持续助力金华新村建设,先后投入5000万余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柔性帮扶和环境提升,援建了安居富民房、村委会、村史馆、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幼儿园、乡村大舞台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

在金华新村汉易有机农场,采摘、团餐、自助灶台、亲水景观、羊肚菌基地、赛弗户外研学基地同步对外展示等活动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活动期间,按照乡村发展产业和激活消费要求,结合赶巴扎和赶集市的理念和形态,原温宿大巴扎临时迁至金华新村,举办万人乡村大集,经营业态为特色地产品、休闲生活消费用品,吸引众多消费者争相赶集。此外,活动内容包括亲子游园会、游园赏花会、乡村大舞台、红色印象游、乡村夜市、乡村健身和娱乐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