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邢志宏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6-18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6月17日,国务院和省政府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第一时间贯彻会议精神并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不放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邵国强、董旭斌、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在金华分会场参加会议。

邢志宏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类事故依然多发、问题隐患不容忽视,特别是湖北十堰“6·13”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邢志宏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细化落实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监管盲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责任,做到突发事件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燃气领域要深刻吸取“6·13”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现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违法行为惩处到位;道路运输、消防、危化品等其他重点领域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里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特别是要认真排查治理沿街店铺及人员聚集场所、城市地面塌陷、农村公共设施、新型旅游业态的风险隐患,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根治的刻不容缓根治。要狠抓本质安全提升不放松。加快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建立“常普常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配齐配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力量,加快推进基层安全风险智控平台建设推广。要狠抓防汛工作不放松。有针对性落实局地强对流天气各项防御措施,对临山临水工程项目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预报预警和风险管控,提升短时灾害性天气预报精准度;强化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形成合力,毫不放松落实好重点防控举措,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