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助力温宿打造旅游高地

发布日期: 2021-07-21 08: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章馨予 蒋磊 浏览量: 字号:[ ]

“这舞跳得真美,我们也一起试试!”7月,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的“产业一条街”迎来金华等地30余名游客,在当地村民热情簇拥下,大家在“产业一条街”畅意游玩、购物、品尝美食。

“产业一条街”今年6月打造完成,汇聚美食、土特产、文旅产品、文艺表演等特色服务项目。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通过组织旅游专列、旅游包机、旅行社组团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引客入温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力度。目前,共组织入温旅游团82个,其中旅游专列团51个;总游客数达2.5万人次,其中专列游客1.6万人次,合计游览A级景区2.8万人次。

温宿是金华市对口援建地,我市十分重视和支持温宿县文旅事业发展,每年都会联合该县举办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助力打造“游在温宿”品牌。近年来累计投入援疆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温宿县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提升和旅游宣传。

今年,市援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500万元,加快帕克勒克等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及配套建设,积极助力温宿天山托木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市援疆指挥部促成温宿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金华市总工会、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市援疆指挥部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引投资30亿元的体育旅游度假小镇、投资16亿元的水光互补电站及旅游开发等一批项目,促进温宿县文旅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