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市政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奋力实现“全年红”

邢志宏在市政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7-26 08:4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比拼争先,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夯实基础。

市领导林晓峰、祝伦根、邵国强、王健、张新宇、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会议。

邢志宏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按照“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安排,以政府系统“攻坚争先三拼三比”为抓手,深入开展人才科技攻坚、产业转型攻坚、招大引强攻坚,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实现了经济“半年红”。下一步要乘势而上,正视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更加清醒坚定,更加主动有为,攻坚三季度,誓夺“全年红”。

邢志宏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在工作理念上突出数字化改革,每项重点工作都要建立“四个体系”,梳理“四张清单”,形成工作闭环;要在工作重点上突出聚焦发力,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找准本地本部门的定位,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要在工作导向上突出比拼争先,把“三拼三比”要求贯彻到政府系统工作的全过程,从上到下都紧起来、跑起来,全力以赴抓落实、求突破;要在工作作风上突出谋定抓实,全面沉下去、实起来,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一旦确定的事就要“钉钉子”抓好落实。要培育发展新动能,招大引强力求突破,一企一策扶持龙头企业,鼓励中小企业“小升规”“下升上”,精准有力做好要素保障。要打造高能级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坚决守住工业用地红线。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用好科创资源,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加快自贸区建设步伐,聚焦“五大自由”强化制度创新,打造标志性改革项目,推进华东国际联运新城、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和“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都市区和民生领域重大建设项目,聚焦综合交通、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三大领域,推动轨道交通、未来社区、百校工程等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要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全面加快数字政府建设,集中精力抓好特色多跨场景建设,更加主动参与全省“揭榜挂帅”活动,争取更多应用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例会示范推广项目。要增强政策供给的有效性,制定新一轮稳外贸政策,大力实施促消费新政,加大影视业政策争取力度。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加快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打好就业增收组合拳,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防台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经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