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0 09: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8月19日,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会和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全力打好“八套组合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

邢志宏指出,上半年我市攻坚争先取得了经济“半年红”、转型“提质效”、招商“开新局”、改革“创亮点”、共建“再提速”、治水“夺金鼎”、实事“惠民生”、平安“摘一星”、破难“获点赞”、比拼“硬碰硬”的明显成效,这是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的结果。下半年,全市政府系统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迸发创造性张力、保持奋进者姿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不断加压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数字化改革,聚力都市区共建,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争先大比拼,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开好局、起好步。

邢志宏强调,要聚力攻坚产业转型,狠抓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有效投资、培大育强,向创新要增量,用“万亩千亿”平台推动产业能级跃迁,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招大引强,分类施策推进企业梯队培育,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放大枢纽优势,推动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提速、国际陆港枢纽升级和国际贸易枢纽扩能,打造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标志性项目落地,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聚力争当改革“领跑者”,在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领域改革上闯关探路,打造更多改革“最佳实践”,加快形成标志性改革成果。要聚力推进都市共建“三个一”,大力推进规划“一张图”、金义“一体化”、设施“一张网”,完善“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快推动市区和义乌聚合发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要聚力开展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深入开展山区县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行动、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行动和低收入群体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行动,加快缩小“三大差距”。要聚力打造民生服务“四个中心”,高质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全力打响“学在金华”品牌,进一步提升“健康金华”水平,擦亮“浙江之心、水墨金华”文旅名片,打造“婺里养老”居家养老升级版,加快全民共享美好生活。要聚力实现更高质量美丽生态,高水平推进污染防治攻坚,高标准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更严要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打造浙中大花园。要聚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深化“平安金华”建设,加快构建舒心安心放心的社会环境。

邢志宏要求,要“三拼三比”、狠抓落实,确保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深入开展“解难题、优服务百日大会战”活动为抓手,提升政治力抓落实、提升引领力抓落实、提升整合力抓落实、提升执行力抓落实、提升廉洁力抓落实,全面提高政府工作质效,努力在比拼争先、赶超跨越中践行使命、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