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义自贸片区 >> 自贸区新闻 >> 片区动态
邢志宏:改革联动项目为王 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量: 字号:[ ]

邢志宏在听取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改革联动项目为王 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听取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对标中央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定位和省委省政府发挥特色优势、彰显独特作用的部署要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改革联动、坚持项目为王,努力把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打造成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和全国高水平开放、制度型开放的先行示范。

市领导林晓峰、邵国强、王健参加汇报会。

邢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自去年9月挂牌以来,在各方关心支持和有关部门拼搏实干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在市场主体、投资贸易、改革创新三方面活跃度领跑全市,同时也为我省贡献了16%的外贸进出口额、30%的标志性成果和“制度创新最佳案例”,以及50%的新增企业。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同时,也要看到当下面临的问题,如制度创新碎片化、主动改革动力弱、改革试点扩面难等,要深入研究、加力攻坚、及早突破。

邢志宏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突破,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

  • 坚持改革为先,在抢占制度创新高地上取得新突破。主动对标国际最高经贸规则,深入研究上海、海南等地创新制度政策,持续在开放创新、系统集成、营商环境、市域联动、产业转型等方面率先试、出经验。

  • 坚持项目为王,在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区块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布局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区内重大项目,加强近中远期的重大枢纽项目、平台项目、产业项目的谋划实施。

  • 坚持联动为基,在共享自贸区发展红利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两大区块和联动创新区联动改革、联动创新、联动开放,在联动创新区全面复制推广两大区块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努力实现自贸试验区红利最大化,辐射带动全市更大范围的发展。

  • 坚持服务为本,在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地上取得新突破。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企业全链条流程优化,总结好政务服务“无否决权”改革、项目投资“极简极速”审批改革等典型案例,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流公共服务平台,让“金义速度”更快、更高、更专业。

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自贸试验区建设行稳致远。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