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看望慰问驻京招商引才专员时强调|

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 尽快夺取“开门红”

陈龙在看望慰问驻京招商引才专员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9月初,我市366名招商引才专员分赴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开展驻外招商引才工作。9月16日,市委书记陈龙在北京看望慰问驻京招商引才专员,考察相关工作进展。他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需要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广大驻外招商引才专员要练就过硬本领、迅速进入角色、切实扛起使命,招引更多高端项目、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开局之年“开门红”。林晓峰参加。

“大家在工作上、生活上适应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问题?”在新设立的驻京招商引才总部,陈龙实地查看办公环境,与招商引才专员座谈交流。了解到在半个月左右时间里,该总部便完成招商引才专员的到岗、动员、培训等工作,并立马开展项目与人才招引的对接联系,陈龙深感欣慰、深表赞许。他说,你们当中不少人是驻外招商引才队伍的新兵,能够有效克服困难、全心投入工作,充分体现了拼搏实干的责任担当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要在保持好这股干事劲头的同时,进一步理解好、运用好金华的特点优势,让更多客商看到金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投资赋能金华,共享良好机遇。

陈龙指出,我市此次派出366名干部驻外招商引才,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对全体驻外招商引才专员,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各方面充满期待。希望大家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驻外招商引才各项任务,把招大引强攻坚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展现于具体成果中,为金华发展增活力、添动能、蓄后劲。

陈龙强调,做好驻外招商引才工作要严把“质量关”,坚决避免走粗放式招商的老路,对当地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分布情况进行深入研究,结合金华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推动实现延链补链强链。要练好“基本功”,重点提升业务能力、沟通能力、服务能力,把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筛选准,抓紧抓实洽谈、签约、落地各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好“朋友圈”,多走出去、多交朋友,整合资源、拓展渠道,深入开展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创新市场化招商模式,全力争取最好招商引才结果。要强化“统筹力”,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真刀真枪干,以实绩实效检验招商引才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