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抓提升 确保创建成果高质量

陈玲玲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4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李晓艳 浏览量: 字号:[ ]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她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在细节、贵在有恒,要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牢记为民惠民利民的创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常态推进,高标准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陈玲玲一行首先来到市区双馨路和永康街交叉口,实地检查沿街立面、背街小巷环境秩序管理情况,对沿路绿化枯枝处理、宣传标语设置等管理细节提出要求。随后,陈玲玲又走进新世纪花园小区,她边走边问,不时驻足,和相关部门以及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等负责人深入交流。陈玲玲指出,要继续在细节上下功夫,认真破解停车占道等管理问题,确保小区文明有序。

在五里亭社区,陈玲玲充分肯定了社区广场改造、党建综合体建设等城中村改造成效。她指出,城中村社区环境秩序管理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不断完善社区景观建设,确保街面整洁有序,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在西京花园小区,陈玲玲仔细查看小区环境秩序,详细询问小区管理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全面检查梳理细节,坚持常态化创建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有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陈玲玲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不断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致。要坚持对标对表,对照最新测评体系标准做好改造提升,完善残疾人停车位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各类场所安全管理。要坚持从严从细,严格依法依规整治不文明现象,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回潮,取得更高质量的创建成效。要坚持全面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激发“主人翁”意识,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氛围,凝聚强大合力,从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