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话统计|

我市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

学党史 话统计|

发布日期: 2021-09-17 09: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益晓 浏览量: 字号:[ ]

9月20日是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活动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回顾统计调查改革历程,真实刻画统计调查人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对此,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提前谋划,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统计知识宣传和有奖竞答,进一步营造社会公众了解统计、关心统计和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服务用户、服务基层、服务调查对象的新理念。

另一方面,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金华市机关大院主楼、财富大厦等显著位置,布置统计开放日宣传系列海报,利用楼宇广告屏展播统计宣传短片。9月15日,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工作人员在市机关食堂外设置宣传展台,现场发放统计知识宣传手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开展现场有奖竞答活动,接受群众统计咨询。

此外,我市有关部门还通过开展调查对象优质服务活动、“抓精品当高参”统计分析调研大比武活动以及加强新闻媒体宣传等,促进社会公众关注认识统计调查,配合支持统计调查,凝聚统计事业发展正能量,激发干事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