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陈龙在义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数字化改革办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陈龙在义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9-18 08: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9月17日,市委书记陈龙在义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了解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数字化改革的办法,探索创新从源头排除隐患、堵住漏洞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全面夯实安全发展根基。王健参加。

到达新宗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后,陈龙直奔后厨,查看燃气设施是否安全、厨师操作是否规范。企业负责人介绍,员工都是培训后再上岗,并且定期开展安全演练。陈龙说,安全知识常学才能常新,安全意识越筑才会越牢,要进一步加密安全演练频次,不定时进行突击演练,确保安全在心中、落实在日常。“你们这里员工和客人都比较多,一定要高度重视用气安全、食品安全。”离开前,陈龙再次叮嘱。

在义乌市煤气有限公司及其第三门市部,陈龙详细了解瓶装液化气充装、储存、配送等环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一名作业人员打开手机应用,边演示边介绍瓶装液化气何以实现全流程闭环监管。据了解,该应用已在义乌全市落地。陈龙对此充分肯定,希望市级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力度,综合各地同类应用特色功能,形成标准统一、优势集成的监管平台,加快在全市域复制推广,确保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

在义乌之心,陈龙听取商场安全生产、近期经营等情况介绍,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管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并随机走访部分餐饮店检查用气安全、食品安全。他指出,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理念,加大安全投入,健全长效机制,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

陈龙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正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理念、制度、管理手段等方面突破创新,把工作着力点转到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上来,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执行,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作用,示范带动各行业各领域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