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8 08:3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9月1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副市长邵国强、赵秋立,市中级法院院长汤海庆作相关报告。

会议共六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外事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区快速路网布局规划及一环路快速化改造一期项目提交常委会审议准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访工作办法(草案)》及说明,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陈玲玲指出,外事工作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把我市外事工作放在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全省外事总盘子中来谋划推进。要聚焦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外事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找准外事工作的发力点和结合点,突出经贸、科技、金融等深度交融,着力扩大金华的国际“朋友圈”。要强化数字赋能,努力提高外事工作质效水平,继续谋划推动外事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数字外事”。

陈玲玲强调,第三方绩效评价是我市人大工作的“金名片”,要狠抓问题整改,督促被评价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加大监督力度,建立绩效管理制度,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优化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形成各司其职、互为补充的绩效管理格局。要强化结果运用,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紧密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增强绩效评价的实效。

陈玲玲强调,人大信访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的一条重要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人大信访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具有金华人大特色的信访运行机制,促进人大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时间及日程草案,同意将有关事项提交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