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恒在调研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时指出|

紧盯目标科学谋划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宋志恒在调研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时指出|

发布日期: 2021-09-18 08: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9月16日,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市轨道交通集团,调研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秘书长余秋荣参加。

经过五年的艰辛努力,轨道交通金义线已于6月28日开通试运行。宋志恒实地走访了市轨道交通集团控制中心、轨道大厦站,考察工程站点建设情况,并试乘体验了电客车。

在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宋志恒充分肯定了轨道交通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是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是改善金华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希望市轨道交通集团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拼搏实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宋志恒强调,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健全源头控制、过程监管和综合治理等防控体系,严格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安全高效,打造精品工程。要统筹推进运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加快建设完善站点周边配套工程和站内服务设施,强化员工技能训练,努力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要高度重视综合效益的最大化,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按照总体规划通盘考虑站点及周边的综合开发利用,同时拓宽经营思路,提高经营效率。要立足长远完善规划,科学谋划轨道交通线网,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努力助推相关难点问题解决,助力我市轨道交通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