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燃气安全守牢底线

发布日期: 2021-09-18 09:0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9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带队赴浦江开展城乡燃气安全督查,要求燃气相关管理部门、经营单位和餐饮企业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燃气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迅速落实整改,平安祥和迎接中秋国庆佳节。

燃气安全无小事,一丝一毫的疏漏,都可能酿成意想不到的伤亡事故。今年6月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其深刻。我市将燃气安全作为节前安全检查重点领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

由市建设、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燃气安全督查组,先后检查了浦江高峰管道燃气公司石鼓门站、永兴液化气公司,以及顺风饭店、1967文创园部分餐饮店等用气单位。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检查燃气操作安全,察看燃气设备运行是否安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台账记录是否完整、员工培训是否到位。对检查发现的大小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令立即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督查组强调,各燃气经营单位、餐饮用气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把燃气安全责任落到实处。隐患排查要再深入,餐饮单位使用燃气的必须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以查实查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整改清单。问题整改要迅速,做到安全隐患立查立纠,整改落实不拖延、不过夜。宣传普及面要再扩大,发挥社区网格管理作用,让安全用气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织起一张又实又密的燃气安全防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