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疫情防控措施需牢记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53 来源: 金华晚报 浏览量: 字号:[ ]

一、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

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返金人员自觉配合道路卡口、高铁、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

二、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到政府相关疫情网站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三、以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

建议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远行。

四、提倡出游前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提醒市民朋友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

五、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

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七、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勤洗手,常通风。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八、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

外出游玩时,增强防病意识,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人兽共患疾病。

九、返程做好健康监测

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